bartely 【ATP 500分級系列專題】漢堡男網賽

今年的ATP很不一樣

ATP將賽制做了很大幅度的改變,其中,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將五月法網之前的漢堡大師賽,調整至七月,並將賽制等級調整為500分級的漢堡男網賽。大會執行長,同時也是91年溫布敦冠軍得主Michael Stich說到:「漢堡男網賽一直是德國境內最大的一場賽事,從1897年開始舉辦到現在,超過100多年的時間,不可以也不應該輕易的被排除在男子巡迴賽事之外,尤其今年改在溫暖的七月,更希望全世界熱愛網球的觀眾與羅森伯姆(Rothenbaum)當地居民,能繼續不間斷的給這場賽事熱情、支持與鼓勵。

 

知名好手齊聚漢堡

 

今年邀請了世界知名好手齊聚漢堡,世界排名前20位中就有8位會參與這項盛事,其中包括今年在澳網四強與Nadal激戰五盤的西班牙左手戰士Fernando Verdasco、法網亞軍得主Robin Soderling、俄羅斯好手Nikolay Davydenko、法國微笑殺手Gilles Simon、地主好手Philipp Kohlschreiber、Rainer Schuettler等高手,在此爭奪總獎金超過20萬歐元冠軍獎金與500分世界排名積分。

 

近況:

Simon,法國人,世界排名第七位,擊球特色:雙拍的反擊能力非常優異,08年在馬德里四強對上Nadal與上海大師盃與Federer的交戰過程中,都可以看出這位法國小子的回球功力,今年紅土普遍不佳,漢堡奪冠指數★★★。

 

Verdasco,西班牙人,世界排名第九位,左手持拍,擊球特色:擊球時帶有很強的上旋,穩定性逐年提升,今年三項紅土大師賽都闖入八強,漢堡奪冠指數★★★★★。

 

Davydenko,俄羅斯人,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穩健的抽球是Davydenko打法上最大的特色,正反拍都有攻擊與防守的策略,是位底線型的好手,長期排名TOP 5,由於今年開季受傷,至今尚未打出個人成績,今年紅土戰績不及以往,漢堡奪冠指數★★★★。

 

Soderling,瑞典人,世界排名第十二位,今年法網見識到索德林發球與正拍的攻擊致命性,四屆法網冠軍Nadal即敗於他拍下,今年最佳紅土戰績法網亞軍,漢堡奪冠指數★★★★★。

 

Monfils,法國人,世界排名第十三位,是位非常會滑步救球的紅土高手,曾打入08法網四強,今年最佳紅土戰績墨西哥男網賽亞軍,漢堡奪冠指數★★★★。

 

Wawrinka,瑞士人,世界排名第十八位,對於球在紅土上彈跳的擊球掌握度非常良好,曾獲得08羅馬大師賽亞軍,今年最佳紅土戰績蒙地卡羅打敗Federer,漢堡奪冠指數★★★★。

 

Kohlschreiber,德國地主好手,世界排名第二十九位,擊球特色拉拍動作大,正拍強勁。今年最佳紅土戰績法網第三輪擊敗Djokovic,漢堡奪冠指數★★★。

 

 

【巴特利預測】最後冠軍是Robin Soder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