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tely :Roger, congratulations!!相關新聞請點我 相關新聞請點我2 

ROGER  

費德勒法網奪冠 14座大滿貫追平山普拉斯

更新日期:2009/06/08 06:35

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瑞士的前球王(費德勒)在決賽以直落三打敗瑞典的(索德林),終於拿下第一個法網錦標,成為網球史上第六位囊括四大滿貫賽錦標的球員,費德勒生涯累積1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也追上了美國名將山普拉斯,並列史上拿下最多大滿貫冠軍的選手。(陳楷報導)

 

星期天巴黎天氣陰涼有雨,雖然打到第二盤有球迷闖進球場鬧場,但費德勒並沒有受到影響,全場發出了16個愛司,只花了114分鐘就以六比一、七比六跟六比四輕鬆擊敗索德林,費德勒用發球拿下最後一分以後跪在地上流下歡欣的眼淚,大會也特別安排由前一位擁有四大賽錦標的名將阿格西把法網冠軍盃頒給費德勒。在網壇開放年代以後,只有阿格西跟費德勒能夠包辦四大賽冠軍。

 

這是27歲的費德勒拿下的第14個大滿貫,而山普拉斯到31歲才拿到第十四座也是最後一座大滿貫,因此費德勒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超越山普拉斯,最快可能就是兩個星期後的溫布敦。山普拉斯除了替費德勒高興以外,也再度表示他認為費德勒是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選手。山普拉斯從來沒有打到法網決賽,而費德勒連續三年在決賽輸給納達爾以後,終於在今年奪冠,成就已經超越山普拉斯。費德勒表示,這是他最重要的一場勝利,他總算可以卸下所有的壓力。他到退休以前可以平靜的打球,再也不用聽到別人說他沒拿過法網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