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眾所期待 Federer問鼎金滿貫 請點我 

 

更新日期:2009/06/06 12:40記者:陳志彥

或許是Roger Federer會說法文,或許是Federer的超強抗壓性,又或許是Federer帶給觀眾一場又一場戲劇性的比賽,讓法國球迷的情緒完全被Federer所揮出的每一球牽動著。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連續4年殺進法網決賽的Federer,將再次撼動所有人的心。

面對阿根廷新星Juan Martin del Potro的強勢挑戰,Federer歷經3個半小時的鏖戰,最終以3比6、7比6(2)、2比6、6比1、6比4力克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4強的Del Potro,距離魂牽夢縈的法網桂冠,以及追平Pete Sampras的14座大滿貫金盃,就剩最後一步。

「我幾乎忘了首盤發生什麼事,只記得我來回奔跑。」第19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的Federer追平了一代球王Ivan Lendl的紀錄,賽後Federer開心地說:「從這場硬仗中勝出,真的讓我好激動、好滿足、簡直是難以言喻的興奮!」

「5盤大戰考驗的是體能與心理抗壓性,我擁有比對手更多的經驗,足以應付這一切。」Federer神鬼般的抗壓性以及驚人的體力成為在5盤大戰脫穎而出的原因。而落敗的Del Potro賽後也無奈表示:「若是能一鼓作氣打出3盤好球,我應該能成為勝利的那個人;不過這場比賽,還是從我手中溜走了。」

今年沒有紅土之王Rafael Nadal擋在前頭,Federer坦言:「的確很高興在法網決賽看到其他選手。」不過Federer也很清楚,進入決賽的選手絕對都有兩把刷子,「每個人都是連贏6場才能殺進冠軍戰,絕對是處高峰狀態才做得到。」

Federer決賽將卯上「紅土殺手」,擊落Nadal的Robin Soderling。Soderling在4強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辛苦以6比3、7比5、5比7、4比6、6比4擒下「智利野獸」Fernando Gonzalez,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