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傳奇國腳 馬迪尼榮退

更新日期:2009/06/01 02:39 李弘斌/綜合報導

每個傳奇都有落幕的時刻,義大利傳奇後衛馬迪尼奔馳25年的步伐,昨晚也在佛羅倫斯法蘭基球場畫下句點。此後,馬迪尼把防守變成藝術的優雅丰采,也將成為足壇絕響,留待人們追憶。

 

馬迪尼上周在米蘭上演主場告別賽,昨天仍以隊長身分,帶領AC米蘭與佛倫提納力爭歐洲冠軍聯賽的直接門票。儘管地主佛倫提納也是勢在必得,但為了紀念這位40歲的傳奇老將,佛倫提納主席德拉瓦雷仍替老馬舉辦歡送儀式。

 

1985年1月20日,年僅16歲的馬迪尼在米蘭對烏迪內斯之戰替補上陣,開啟世界足壇的一頁不朽傳奇。25年始終如一,他仍穿著米蘭紅黑球衣在場上奔馳,為紅黑軍團贏得7座義甲、5座歐冠、2座洲際盃(豐田盃)與1座職業球會世界盃冠軍,昨天是他代表米蘭踢的第902場正式比賽。

 

馬迪尼繼承了義大利的優質左後衛傳統,在1990年代全盛時期,他不但以固若金湯的防守與精準的鏟球著稱,也有從邊路前插助攻的豐沛體能。近年來雖然改踢中後衛,丰采仍令人懾服。

 

馬迪尼的646場出賽為義甲第1,參加4屆世界盃與國家隊出賽126場,也是義大利紀錄。相較於幾乎囊括所有榮譽的職業生涯,馬迪尼和藍衫軍在1994世界盃與2000歐洲盃兩度飲恨,只差1步未能奪冠,或許是最大遺憾。

 

馬迪尼和他的父親都曾入選世界盃最佳陣容,也是史上唯一先後以隊長身分、帶領球隊舉起歐冠金盃的父子檔。馬迪尼的3號球衣,被認為將會在AC米蘭「暫時」退休,因為小馬迪尼已在米蘭的青訓系統待命,準備締造馬家在紅黑軍的第3代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r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